講座活動 

Lectures

想在職場上脫穎而出?希望拿到金色證書?快來報名「TOEIC考試準備指南與考題解析」講座吧!由佛光大學外語系的吳雅莉老師主講,她將帶您深入探索TOEIC考試的重要性,分享她的準備指南,並解析各種考題。無論你要準備考試、提升英語能力、或想更深入了解TOEIC,這場講座將是你的最佳首選。可別錯過這個難得的機會!

歡迎參加這場「如何提升英語口說能力」講座!不論你想「從無到有」或想再加強英語口說,你都能從本講座收穫到有效的技巧和祕訣。講師也會很樂意回答你的各種提問~ 像是如何提升自信心、在日常中練習英語口說等等。在這次的講座,你將學到如何流暢自然地表達自己,並在各種情境下都能自信地使用英語。進而在未來的工作中展現你的英語溝通能力,也能更順暢的與人交流!

想展現你的創意和英語口說能力嗎?快來報名「用圖說故事比賽」!準備1~3張圖片,想出一段精彩的故事,並在2分鐘内向大家秀出你的想法和創意。主題?圖片?故事?你全都能自由發揮!! 一起參加這場比賽,結合你的想像力跟英語口說能力,爭取比賽獎金!

你想用英文朗讀震撼全場嗎? 看到只有基礎英文課的學生才能報名很不服氣嗎? 你的機會來了!!! 全校朗讀比賽的報名正式開跑!快看看比賽的相關資訊吧!

想提升英語寫作的人一定要參加!這場講座將帶你從背後理解英語寫作的架構,及其中「論說文」的重要性。 透過類比Google地圖,講師將解說英文寫作的結構和邏輯,以清晰易懂的方式介紹英文寫作。不論是想要提升學業上的英語寫作水平,還是未來在職場中的商業書信,這個講座絕對會讓你有所提升、導航到英語寫作的高峰~

你對英語朗讀有自信嗎?快來比拼英語口條拿獎金!參加這場比賽不只能增強英文閱讀&口說能力,更可以累計英文自學點數!只要你本學期有修習任意一堂基礎英文課程就能報名參賽~ 一起跟其他同學競爭,看看誰才是真正的朗讀高手,爭奪獎金吧~

用英文聊天的機會在哪?不用找了~就在這邊!從西班牙遠道而來的英語達人高辰,將帶來一場又一場的主題式聊天。若你會害怕一對一聊天,在人太多的場合也不知道怎麼起頭開口,英語輕鬆講就會是最適合你的選擇!人數限制在10人,並以輕鬆閒聊的模式,讓你的英語口說能力不知不覺的進步~

英語輔導諮詢又來囉~ 這次一樣與陳蔡慶老師(Roger老師)合作,為學生解惑,提供學生「口說表達指導、AI輔助寫作、英文履歷、英文檢定準備 及 出國留學/求職等等」的協助。除此之外,也邀請本中心的兼任講師,陳思穎老師擔任第二位輔導老師,為學生提供多元選擇!

如果你準備多益總是感到困難,每次考試總是難以提高分數,別擔心!本講座將為你揭示多益考試的重要準備要點。由經驗豐富的多益講師親自指導,協助你挑戰多益,取得優異成績,成為在畢業求職和職場中的得力助手!

揭開印度尼西亞豐富多元的文化,透過真實的故事,了解印度尼西亞人民的生活、價值觀和社會習慣,打開跨文化的交流之窗。結合新南向政策透過文化講座設計,讓師生了解東南亞之不同多元文化價值與經濟發展,進而促進文化交流,關心國際重要議題,學習異文化涵養及拓展國際觀以培養未來人才。

講題:考古、銘文、殖民文獻: 研究中美洲古文化的三種途徑
地點:人社院2A114階梯教室
時間:1200-13:20
講者介紹:蔡佾霖
馬雅人—— 蔡佾霖,全臺最懂馬雅文化的人,沒有之一。 12歲那年,一本書開啟了他對馬雅文化一探究竟的慾望。他是臺灣歷史學家、教育工作者,研究領域為古馬雅文明及唐朝歷史,曾擔任PTT「古文明板」版主,講述馬雅文明相關歷史、考古學知識,故在PTT被稱為mayaman(馬雅人),以精通馬雅文明相關主題而出名。現為臺灣實驗教育團體「無界塾」教師,曾為故事StoryStudio網站的專欄作者,並經營「馬雅國駐臺辦事處」Facebook粉絲專頁,積極普及古馬雅文明相關考古學及歷史研究知識。
※本講座提供餐點,請有意願參與者提前報名
【報名起始日期】:2023/4/13
...

講題大綱:西班牙民風奔放熱情,是藍天、陽光的化身;是繪畫、建築與文學的表徵;是佛朗明哥、鬥牛的代名詞;是橄欖、咖啡館與酒吧的故鄉。在歐洲,恐怕沒有一個國家像西班牙這般,擁有這麼多特色與數不盡的滄桑歷史。西班牙的風情萬種吸引了千千萬萬的旅人來到伊比利半島,想一睹她真正面貌,在美麗景緻中得到充分的滿足,在藝術殿堂裡享受文化的洗禮。如果說你只希望旅遊一個國家,而希望對整個西方文明有所了解的話,那麼西班牙絕對是最佳的選擇。

為培養本校學生國際素養,國際學院特別邀請墨西哥商務簽證文件暨文化辦事處處長Martin Torres Gutierrez Rubio先生,分享多采多姿的墨西哥!
講座將介紹墨西哥豐富的歷史故事、自然美景、節慶、文化遺產、美食,讓大家更認識墨西哥這個國家!歡迎有興趣者踴躍參加!

日期:2022/10/14(五)
時間:14:00-16:00
地點:人社院校區2A114階梯教室
※參加本講座者,有機會獲得限量精美墨西哥點心一份※

In order to cultivate the international literacy of students, the International College specially invited Mr. Martin Torres Gutierrez Rubio,...

慈濟大學外語教學中心

Tzu Chi University Foreign Language Education Center

聯絡我們:

電話: 03-8572677#3031

信箱:tcuflec@gms.tcu.edu.tw

地址:97074花蓮縣花蓮市介仁街67號 (2D107)

粉絲專頁:https://www.facebook.com/TCU.FLEC